今年推薦最佳wordpress教學指南

wordpress

google裡面,有去查詢很多關於php的教學

為什麼要用檔案來製作頁面?

因為這樣才能客製化網站的樣式,每個主題的文章,頁面,樣式都不同,用檔案來寫網頁,可以自訂什麼區塊放哪裡,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放置不同的地方,用檔案製作是一種方法,如果有其他外掛可以做到,當然就可以用你覺得比較好用的方法來製作php

wordpress裡面的php檔案,所代表著頁面的不同部分

1.header.php = 網頁頭部分

🎊此代碼是wordpress->設定->一般->網站標題 和 網站說明,只要下了此代碼,在一般裡面更改字,前台就會跟著更改,更改後再去前台看看是否有出現網站標題

wordpress

1-1 header.php檔案裡加上 bloginfo( 'name' ); wp_title(); = 網站標題

wordpress

請問如何分辨wordpress裡面的php檔案代表的部分-呈現出頁首的圖片

1-2 如何呈現網頁頭的圖片 header.php檔案裡加上 header_image();

控制台->外觀->自訂->頁首->放上圖片後,在前台就可以看到放置的頁首圖片了

wordpress

 

1-3 如何在前台顯示選單 header.php檔案裡加上此代碼 wp_nav_menu();

wordpress

請問如何分辨wordpress裡面的php檔案代表的部分-呈現出選單

1-3-1 記得在functions.php 註冊選單

register_nav_menus(
      array(
        'utility' => '定義選單名稱',
        'global'  => '定義選單名稱',
        'footer'  => '定義選單名稱',
      )
    );

1-3-2 在控制台 外觀->選單->新增選單->把要的頁面拉過來->儲存選單之後就可以在前台看到選單了

wordpress

請問如何分辨wordpress裡面的php檔案代表的部分-呈現出頁尾部分

2. footer.php = 網頁腳部分

wordpress

當然還有很多的檔案,是代表wordpress裡面前台所代表的意義,希望能夠藉此部落格,讓我們一起來研究wordpress讓我們學習越來越多

其他檔案所代表在wordpress的頁面)最基本的檔案教學

3.archive.php = 彙整頁面

整理所有文章的文章總覽

4.search.php = 搜尋頁面

搜尋之後跳出來的頁面,可以佈置自己要的形式

5.sidebar.php = 側邊欄頁面

wordpress小工具側邊欄拉出來的工具,可以在此檔案增加id和class讓側邊欄客製化

6.single.php = 單一文章頁面

單一文章頁面,可以依照文章設定的代稱,來命名檔案,代稱:booes,檔案名:single-booes.php

7.style.css = 寫css的地方

8.404.php = 錯誤訊息頁面

當沒有這個頁面時,跳轉給用戶看的頁面,可以在此頁面放一些網站的連結,使用者才不會迅速離開網站,至少讓使用者有頁面可以點進去看

9.page.php = 靜態頁面

靜態頁面的檔案,可以依照wordpress頁面設定的代稱,代稱是booes,檔案 = page-booes.php 此檔案就會是你在wordpress設定代稱的那頁

10.image.php = 插入圖片時,顯示在(插入媒體)頁面中所選擇的圖片

11.comments.php = 迴響頁面

文章回應的留言板頁面,可以與使用者聊天互動,分享彼此相互交流

12.functions.php = 新增基本函數功能的檔案

functions.php裡面可以引入css和js的檔案,會比在header.php的<head></head>還安全,因為是php後端的檔案,不會呈現在前台檢查代碼上,駭客比較不知道你使用什麼檔案來寫代碼

    如果真的要在檔案裡面寫html和css可以先寫在靜態頁面上,再移過來動態頁面,到時候發生錯誤就可以確保不是html和css的問題,functions.php原本主題的內容,可以盡量別去更改,不然可能會破壞主題的架構,嚴重可能會毀損主題,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備份,網站可能就要重新製作,所以建議網站還是要定期備份,我在用elementor的時候,有時會碰到外掛衝突而發生無法使用的狀況,我就是先停用所有的外掛,在慢慢啟用外掛試試,如果這個方法不行,就把所有的外掛備份下來,然後刪除,在慢慢的把外掛的資料夾丟進去看看,就是找不到方法的時候,就只能試試看了-wordpress網站

    用檔案來製作頁面,就可以隨著自己喜歡的樣式來下css做出自己要的感覺,但是就必須先熟悉css,和wordpress的wp-query如何應用在檔案上,建議可以買書或者上wordpress的官網上查詢,因為有點多,我也還沒完全會,在這篇提供大家一個尋找的方向,真的要寫代碼,可以找一個別人寫好的主題,然後自己創那個主題的子佈景主題,不會去影響到原本主題的原始代碼,這樣的做法是比較不會破壞網站架構

心得感想php

一開始碰wordpress的時候,原本以為他只有wordpress.com只能夠寫寫文章,版面都是固定的,也不知道wordpress有很多的外掛,包含可以有seo的外掛,完全都不知道功能很強大,是有一次我好奇打去主機商問,我要用什麼來做網站比較好呢?想說他應該可以給我參考的方向,他告訴我可以用wordpress做,我心裡就想wordpress不是只能寫文章而已,他就很好心告訴我,wordpress可以製作頁面還可以做seo優化,哇!我心裡想,這麼好,我就開始下載wordpress來做做看,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就是滑鼠慢慢摸索,反正按錯了也不會少一塊肉,就漫無目的的一直亂按,按很久後就好像知道基礎的 頁面如何新增,打文章,知道有外掛可以輔助,我就打打文章,找外掛,因為外掛很多,一開始也不曉得從哪裡找起,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我發現外掛都是人家寫好的程式碼,只要稍微按幾個按鈕,試試看網頁的反應就好了,在我決定用wordpress做網站的時候,就已經有心理準備要多多練習外掛怎麼使用了,當我碰到很多問題時,其實也沒有人可以問,就只有一個想法,我不會就是要查到會,不管要查多久我都要會,所以其實要用wordpress接案的話,真的要長期抗戰,但是我沒辦法,既然決心要做,就要一直做,因為我知道這是一條永無止盡的不歸路,一但踏進來了,就回不到過去悠閒的時光,有的時候覺得壓力有點大,想放鬆一下,可是放鬆的時候就會想,又浪費了很多時間了,xdd,所以除了找外掛和新增頁面和文章,學到好後,我就開始知道有elementor prowoocommerce 這兩個外掛,光是這兩個外掛,我真的摸了很久,因為不會也不會有老師教,還好網路上只要會搜尋,就找得到答案,就還有蠻多好心的人,會寫文章來教,所以我就很不畏懼的來查資料了,一直到這兩個外掛有了基礎後,無意間又發現了有ACF自訂欄位的外掛,這個外掛一開始在摸索的時候頭很痛,可是我在elementor pro裡面找到以後,就覺得好像解決了問題,後來又接觸到seo該怎麼寫文章才會上google的排名,網路上都有很多人很好心的在教怎麼處理文章對排名才有幫助,我就一樣去找別人寫的文章,現在在練習怎麼寫文章,比較容易上的了google排名,也有把文章交到google search console審核,最近有找到一篇文章,對我很有幫助,叫做google search console找不到索引,這是一直以來我不知道要怎麼辦的問題,文章提到可能是因為提交的時間距離太久的問題,是不是改一下時間再提交一次試試,大概簡單的說明是這樣,我後來又研究一下GA分析,發現他可以知道來看我們網站的使用者,是年輕的還是中年人,他們停留在哪一頁,彈出率是多少,總而言之就是讓你分析使用者的使用行為還有他看了這一頁看了多久,他用什麼裝置看,你就會知道大部分的使用者喜歡看哪一篇文章,我可以針對使用者不喜歡的文章,改成他喜歡的文章,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套很不錯的分析

我們的網站:

https://abc00052899.wixsite.com/web-design

我的wordpress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eositemap/?source=unknown

🎊站內文章:

1.seo文章如何優化才會有利於google排名

2.如何分辨wordpress裡面的php檔案代表的部分

3.Elementor Templates product教學

4.模型展示作品

5.東池池上飯包-新生店

6.woocommere今年最佳教學指南-wordpress-product

7.今年最佳推薦Google Analytics分析

8.2020年最佳模型達人推薦13款模型公仔鋼彈

arrow
arrow

    addabc5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